話說上次康哥請吃麻辣鍋

我問了康哥何時還有要去監獄表演~我也很想去看看

於是就展開了這一次的===奸笑旅程===

PS:監獄跟校園簡稱監校(其實我不用解釋人家也看的懂!但是我還是怕那些萬一看不懂)


時間:2008 5月6日 下午兩點

地點:台北車站東三門 (好像躲貓貓的開場白XD)

人物:康康(綜藝大哥)小瑄(康老大特助)君慈(康老大造型師)小楊(康老大駕駛)鐙輝(跟班)

ACTINO

我因為怕遲到我兩點就到那邊再等了~因為無聊我就四處晃
發現四處很多小朋友畫的我的媽媽~我想到我小時候也畫過
原來~母親節要到了︿︿
之後小瑄姊跟君慈姐都來了之後康哥就出現了~
我們一行人搭著高鐵揮軍南下了!
到了高鐵台南站小楊哥(不知道是那個羊後~下次問清楚這次先隨便用一個)最辛苦
他從台北開車下來接我們~我們一下子就到了~小楊哥開了4個多小時呢!(小楊哥辛苦了)

===場景來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到達第一場校園"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我跟康哥蕊了一下到時候第二首歌我上去玩一下模仿然後合唱兵變
康哥第一首歌先上去了~"舞女"
一出場學生就瘋狂了~
全程幾乎是學生在唱~
緊接著第二首歌兵變我就要上了!
這時候有人問了

人:康哥怎麼對妳這麼好~帶妳跑校園

我:康哥應該不是只對我喔

人:恩?

我:具我觀察他對任何人都這麼好︿︿

接著我就出場了!

一連串瞎哈拉模仿了幾個藝人之後~

康:聽說你也被兵變

我:對壓

康:我被兵變的時候去找我女朋友發現門口有一雙鞋子!妳呢?

我:我被兵變的時候去找我女朋友發現有人在洗澡

康:那你比我慘!

我:為什麼?

康:因為我去的時候"還沒做"~妳去的時候已經~"做完了"!!!

合唱完兵變之後我就下台了~
康哥接著發表他的新專輯的主打"一拜天地"
這首歌不好唱~最後一段很高~超好聽!
8/15即將發行~敬請期待~
接著康哥要去幫一個朋友做唱片~於是我們就移師到高雄

==場景來到了錄音室===
我第一次參觀錄音室
一走進地下室~牆壁上貼了好多海報~還有很多相片

有超多藝人都來過這邊錄音~留下很多痕跡
這次是要幫康哥的一個朋友良哥做一首母親節的歌
這首歌叫"白色康乃馨"
良哥的媽媽過世了~所以寫了這首歌~想要趁這次母親節參加一個比賽
康哥為了這首歌已經先聽了三天~而且很神來一筆的加入"世上只有媽媽好"的一句旋律
其中還修正了良哥豪邁的唱腔~讓這歌聽起來更柔~更順~
也把原本的編曲做了大調整!
將一開始的嗩吶移到後面~讓前面不要太吵!哈哈哈!
還有修正後面二胡的部分!還要良哥加入對媽媽深情的口白!
讓原本一首聽起來還好的歌曲~使整個起承轉合豐富了起來!
我不管聽幾次都會起雞皮疙瘩!最經點的就是加入是上只有媽媽好那一句旋律!
我覺的我沒有辦法用文字描述出我的感動!
但是我相信大家一定會聽到這首歌!這首歌一定會中!會紅
而我總算見識到了!
康哥天馬行空的想法!不只是讓康哥在綜藝界變成一哥!更在音樂的領域讓我五體投地!
就在整個歌曲弄好之後康哥說話了

康:就是要這樣弄~所以你那首三句話....

我:不應該拿出來XD

康:不是~是也要經過編曲!就會變成很好的東西了!


我在一旁看著康哥跟20幾年的好友一起做音樂偷偷的拍了一張照
讓我想到當年我當學生的時候也是跟一些死黨一起玩團唱歌
一起創作一起玩音樂~那種感動~不是錢買的到的!
我很喜歡當下的感覺~
接著吃完消夜就回飯店睡覺摟~
洗完澡要睡覺的時候
腦海怎麼一直傳來阿母~的叫聲~
原來是剛剛那首歌還在迴響~
但是我累了~一下就睡著了....

=====隔天=====

大夥先到康哥家集合
康爸跟康媽都來了還有嫂子跟一個應該叫姪子吧~還帶了超好吃的小肉丸~
就在大家吃吃喝喝的時候康哥說話了

康:我到早上九點才睡~滿腦子都是昨天那首歌

我:哈~我也是!(但是我一下子就睡著了XD)

吃完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監獄了!

====場景來到了監獄======
這是我第一次去監獄
我一走進去我就覺得空氣開始凝結
氣份開始結冰~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沒錯!!我想起來了!!
這感覺離我不遠~就是當兵的感覺~ 一股渾身不自由的感覺!!
裡面很乾淨~很大~很漂亮~
但是一層層的鐵窗~一層層的關卡~最外面還有很高的高牆!
我是一個很會幻想的人~
我開始幻想~如果是我關在裡面~我會有什麼感覺!
那感覺真的~不是很蘇湖.....比當兵還不蘇湖.....
走道一個走道之後兩旁開始有貼海報!
挖這就厲害了~那海報畫的栩栩如生~好像康哥~還有好康姨!

康哥居然說:黃鐙輝畫的跟你好像XD

主辦人算是張柏舟大哥已經是監獄教悔師
康哥幫我喬到跟張大哥一起主持的機會~
於是我就當起了助理主持了︿︿

整個活動下來我震撼到了....
據說裡面看的到的不管什麼東西~都是他們自己親手做的~
包括剛才沿路的海報~之後還有很多山水畫~以及我們吃的一些餅乾~還有很多水果~
最讓我大開眼界的不是他們的手藝跟技術~是內涵!!
這場表演特別辦了一個母親節活動~就是票選所有受刑人寫一封給媽媽的信最好的前幾名出來!
前幾名除了獎金獎品而且家屬可以到現場聽他們讀信!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請一二名上來讀信!
我站在旁邊邊看信邊聽!字字句句文筆通順~他們的程度絕對不會比考12分就能上大學的大學生低!
而且字裡行間都寫滿了懺悔~一筆一墨都是給家人的愛~
看著他們徐徐唸出~眼淚卻有如雨下~在場的來賓都哭了~我在旁邊也感動到熱淚盈框!
最後他們跟家人互相擁抱那一刻~
我很想說~"讓他們回家吧~可以讓他們回家嗎?"他們知道錯了~現在只想要回家跟家人共享天倫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因為一時的年少輕狂卻鑄下大錯!
讓美好的生命就在牢籠裡渡過了~當兵是情非得已的國家義務~也就算了!
願天下所有衝動的人在想要的時候可以忍一忍~一但犯錯就來不及了!
我有時候也是一時衝動就紅燈右轉~結果就是1800...
已經快吃屎了還被罰1800...
看...

結束之後我有一個感想!我覺得監獄其實是寶庫!
裡面的人都是人中龍鳳~不是刺青....
沒有一定的頭腦~沒有一定的膽識~他們不會去犯罪~不敢去犯罪!
他們因為錯了而進去~但是他們在裡面大徹大悟之後~把受刑的時間在拿來充實自己!
出來之後~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必定是個人才!
搞不好將來台灣就靠他們了!

但是也搞不好其實我有幻想症....

=====場景來到了和春技術學院======
這是最後一場校園
如法炮製~我跟康哥就搭配跟第一場的模式給他演出!
嘿嘿~主持人是圓圓耶!
好久沒看到他了~

圓:妳怎麼會來

我:我跟康哥來啊~

圓:怎麼那麼好~大哥都會帶你~

我:我有大哥緣啊(淫盪的說)

之後康哥說:他長的跟梁文音真像~

XD....真的很像耶....

這場是台啤主辦~
我上去之後康哥居然拿了兩瓶啤酒!!
我們還一飲而盡~
整個就代言了起來~
我們還玩了在監獄那一段家後改編版~(康哥傳授的經點改編歪歌~想聽就要看緣分了)
之後因為要趕飛機本來只要唱三首~
康哥在學生的安可下又加唱了一首~
康哥真是體貼~
這首加唱的歌叫"又見兵變"是首輕快的台語歌~非常好聽也很好玩~我很喜歡!
在這首歌之後~我們就去趕飛機然後回台北了!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奸笑之旅"~

後記:

郁方姐說過認識康康要花兩年的時間!
這兩天下來~我看到了細膩的康哥~體貼的康哥~人情世故的康哥!
很多事情不是你以為怎樣就是怎樣~是否能站在別人的角度想
這兩天其實有發生一些插曲~康哥總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替別人著想
而且想很多~很周到~應該說是體貼到了極限了!
但是就如康哥網誌的"朦朧"會不會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需要戴個墨鏡嗎?
不喜歡戴墨鏡也沒關係~來喝一杯吧~反正朦朧就美了~
回台北之後看到酒都會很想喝(羞).....我是不是上癮了ㄏㄏㄏ

今天喝錯了室友的飲料
害室友回來有點生氣說每次飲料都被喝掉
於是我馬上要去買~但是某人卻說已經很晚了明天再買吧!
我就說:那如果他等一下想喝怎麼辦~

某人:他等一下就睡了啦~

我:那他半夜睡醒想喝怎麼辦~

某人:他會一覺到天亮啦~

我:那他如果天亮起床想喝怎麼辦~

某人:.......

於是我就買了兩瓶給他放回原位!
以前的我會覺得無所謂吧~只是一瓶飲料~
這兩天下來我好像起了一些化學變化~
我不是正妹~但是我想送康哥一個正妹喜歡給的禮物

好人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鐙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