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哥接了一支武俠喜劇

於是我也跟去了片場

跟午馬大哥演對手戲

內容大概就是 "燕赤俠" 大戰 "許鐵獅"

挖~七早八早就要出門

根本沒時間睡了

四點半出發~我兩點多還沒睡~整個就厲害了~

到舜哥樓下舜哥一看到我~

我用著兩眼無神的熊貓眼對他老人家望了望..

舜哥二話不說就直接上了駕駛座....

舜:我看我來開吧

我:恩....我也是這麼想

就這樣一路開往淡水八里一帶了

也不知道是誰找的點

就在八仙樂園在進去的旁邊居然有一圈土牆峭壁

整個很有FEEL

梳化的時候問了午馬大哥

問:倩女幽魂是什麼時候拍的啊?

午:挖~大概1988年摟...

2008-1988 = 20

靠~20年了

遇到20年前倩女幽魂的 "燕赤俠"

殺死姥姥的臭道士就站在我眼前

哈哈哈!!

進圈子兩年多了~看了很多藝人~有很多是小時後的偶像

一開始會有無法置信的興奮感

剛遇到舜哥的時候就很多感觸

因為一個電視上的貴寶怎麼跑出來了

後來就習慣....貴寶其實也會吃飯尿尿

這時候的心情其實是很複雜的

因為如果我沒有進圈子~

我應該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只能從電視看到燕赤俠...

這時候感受到很多有關於緣分的道理

廢話太多了~

話說這一場戲真的厲害了~

還吊鋼絲在天上飛來飛去

還好有替身~不然兩位老前輩骨頭應該都閃了吧~ㄎㄎㄎ

為了大家的福利我有捕捉到一些畫面~正所謂沒圖沒真相CCC

大家很好奇怎麼吊吧?其實是用吊車~如下圖

跟了一天之後

證實了舜哥之前跟我說過的話

"拍戲是最辛苦的"

弄了半天只為了一個鏡頭~

短短的一句話要用多少分鏡去拍....

為了拍一個畫面需要前置多少作業~

今天我總算見識到了....

在這炎熱的五月天~只要有空檔我就拿了雨傘跟舜哥躲到不能再躲了

還是都曬傷了~現在黑的跟主著一樣

更別說那些攝影大哥還有所有的工作人員

每個人都是曬到體無完膚

真的非常的辛苦

之前在攝影棚吹冷氣當助理主持

想一想突然覺得好幸福...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拍過戲!

將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但是這一場跟拍下來讓我學到很多拍戲要注意的地方

不管是面對鏡頭的角度表情~或是劇情台詞的詮釋應對~

看著老前輩午馬大哥和舜哥演戲就是一堂最好的課程

演戲真的是最辛苦的

但是我不怕

發我吧發我吧!!!

我好礙眼喔(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鐙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