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國光幫的主題是鄭中基來台辦演唱會了


於是要辦一個歌唱排行榜

這時候就不是我要蓋的了

我第一個模仿的對象

就是鄭中基啦!!

想當年我只是喜歡唱歌

大概三歲吧~就跟著我阿公每天哼哼唱唱

那時候都是台語老歌~什麼"漂泊的七逃人"~"惜別的海岸"之類的

後來慢慢長大~接觸到國語流行歌

一開始大概就是四大天王

"來生緣"啦~"對妳愛不完"啦~"堆積情感"啦~"吻別"啦....

同個時期也開始出現偶像團體了

小虎隊啦~草蜢隊啦~LABOY啦~

但是我最喜歡的歌手其實是張雨生~

那高音深深讓我著迷~我從他當兵以前"七匹狼"~然後出"想念我"後去當兵~退伍回來"帶我去月球"~"大海"~到"口是心非"!

直到我高二那一年~發生了我無發接受的事情....我難過了非常久~我最愛的歌手就這樣子離開ㄌ....

那時候我頓時失去了唱歌的支柱....

於是我開始尋覓我的第二春....

我的記憶中那個時期鄭中基已經大概出到"戒情人"了!!

他從"左右為難"開始我就注意到他!!唱歌跟張學友真像~

但是出"別愛我"的時候就吸引到我了!!

除了"別愛我"~還有"相思無用"~一開始的那個"喔屋~喔我~喔屋~喔屋我" 好R&B的開場~

然後一連串的"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別讓我心疼"~"除非你要我"

"製造浪漫"~"最愛的人不是你"~"絕口不提愛你"~"如果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候"~幾乎每首都好聽~

那獨特的鼻腔共鳴~把情歌發揮的淋漓盡致!!

於是我很喜歡唱鄭中基的歌~

不自覺的就模仿了起來~說真的算是我第一個模仿的對象吧~

之後的每張專輯我就都有買喔~那時候除了范曉萱我根本很少買CD的~(范曉萱才是我當時高中的最愛啦~羞...)

"戒情人"之後還有"敵人"~那時候還搭配八點檔當主題曲咧~

直到了"我真的可以"之後......出事了!!!

那個階段也出了半個我~這首非常好聽~但是也因為醉機的事情讓基哥真的剩下半個我.....

演藝事業毀了不只一半~還差點被判刑入獄.....

沉寂到了2003年才以諧星重新出發再創事業高峰~

直到如今~事隔七年~終於再度來台!!!

想不到我當年的偶像就這樣給我遇到了^^

這次上國光不只讓我親眼目睹當年的偶像~還讓我在基哥面前獻唱”絕口不提愛妳”

心情真是HIGH到天上去了~

整的到現在還在爽啊!!!

整集因為很HIGH都一直在亢奮~所以很吵!!

除了基哥之外~特別來賓還有胡彥斌喔~

他也是一位我近期很愛的歌手~

曲風也是R&B~

對他的印象是"妳記得嗎"~然後"第一次"就是跟基哥一起唱的歌曲!!

之後我當兵的時候出"wating for you" "紅顏" "藉口" "I wanna be"這張每首我都喜歡!!

之後又出"皇帝" "一年前" 都非常好聽~推薦給大家好音樂喔!!

但是話說回來了~在這集國光裡面~我一直虧胡彥斌~都是為了效果~

我沒有欺負他的意思~其實我是很喜歡他低︿︿

大家想知道詳情的話~請密切注意!!

國光幫幫忙之 鄭中基那一集!!

END

PS:為了慶祝圓夢~剛剛用電腦錄了一首鄭中基我最愛的歌曲"太難"

亂唱瞎錄~請湊合著聽~如果覺得太吵我馬上拿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鐙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