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MSN碰到一個朋友

他說我私底下 很像小混混 喜歡罵髒話什麼的

還沒認識我 覺得我很上進 很可取

但是認識之後 看到我會想轉台

覺得很假  表裡不一

其實我知道看什麼場合 講什麼話 

私底下我是比較口無遮覽

但其實也只差在 我在電視上不可能都拿 "幹" 當語助詞

身為一個南部出生 中部長大的我

拿 "幹" 來問候別人 是一件習以為常的 親切語助詞

但是好像不是 每個人都覺得這是一種美德

他不說我還不知道 

也有可能拍了艋舺入戲太深

不知不覺 草根性越來越強XD

這朋友說的也蠻有道理

總不能因為我覺得習慣 就當成是自然

很多前輩也說過 亦諧  當然也要   亦正

畢竟 "幹"  是屬於低俗的髒話

找一個 新的語助詞好了XD

提升一下 私底下的質感

才不會被 某人說我 

表裡不一

聽起來很刺耳!!!

XD

大家來幫我想一下

什麼語助詞有 "幹"  的效果跟爽度

但是沒有 "幹" 的髒度

麻煩大家幫我回覆一下

感謝大家的提供

一經採用

大禮回報XD

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鐙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