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夜...

傳來MSN的聲音"等等登"

我看著我的螢幕的對話視窗~

賴銘偉:輝哥!演唱會要不要來~

我:你有票嗎?

賴:我有招待的票啊!

我:不好意思啦~每次都這樣利用你的資源(羞)

賴:哪有什麼關係~

我:那來個兩張吧XD

賴:OK

於是我又有了不用錢的看演唱會的機會XDDDD

正所謂拿人一斤要還人16兩....不知道我哪天要還這些人情債.....

這演唱會跟滅絕師太辦在同一個場地

但是內容卻大不同

滅絕師太的演唱會可以說是載歌載舞變化多端

今晚這場卻讓我有平淡中的驚奇

沒有太多的舞群~沒有太多的燈光效果!!

很單純的上半場是由楊培安先攻~

下半場由蕭煌奇防守~

賴銘偉則是最後擔任救援的工作~哈哈哈

先來說上半場~楊培安用著無人可及的高音搭配著搖滾的唱腔~讓所有觀眾三上三下!!

其中的高潮就是用ROCK連續唱了"科學小飛俠" "小甜甜" "無敵鐵金鋼" 可把所有的觀眾樂歪了~我也笑了....

最後大海那個飆高音讓我雞皮都疙瘩了....我很愛張雨生尤其大海~培安老師把這首歌帶到另一個境界了!!

楊培安說:他在PUB唱了20幾年了~直到現在終於可以開演唱會!

20年的歷練才產生了一副獨一無二的嗓音~20年耶~不是20天耶~當兵也才兩年~當10次兵耶>"<

我說鐙輝啊~你出道才兩年!!.....你還有的熬摟.....


下半場的蕭煌奇~很HIGH!!一直手舞足蹈~但是偏偏又同手同腳~可是又很愛搖很愛晃~那畫面!超可愛~先讓觀眾上壘在雙殺!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蕭煌奇~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他看不見~可是他用他的生命在台上表演~他的眼神比我們更亮~更有神!

一開始就給他唱了一連串的經典名曲~那精湛的彈舌技巧~那渾厚的獨特嗓音~還演奏了薩克斯風~

一個人的成功絕非偶然~我看到了煌奇老師他今天的精采的演出~也看到了他背後多少的努力!!

我說鐙輝啊~你有蕭煌奇一半的努力嗎?.....你還有的磨了.......



接著就是救援的賴銘偉~他在最後上來跟蕭煌奇先唱了看見~這首歌~我超愛愛愛愛愛愛愛~~

星光二班的老大果然名不虛傳~唱的真是沒話說~只有兩個字要說:好聽

跟煌奇老師搭配起來相得益彰~這首看見除了他們兩個~別人應該都唱不出這個味道了︿︿

經過了星光大道的洗禮~最後脫穎而出~我說小賴啊~算你屌!!

我說鐙輝啊~你有參加過星光大道嗎?.......你別肖想了.........



最後厲害了....

三人同時在台上~跟著大螢幕的薛岳合唱"如果還有明天"

我看著螢幕裡面的薛岳~跟著台上的三個歌手一起唱出這首生命之歌~那種感動真的要蒞臨現場你才能體會~


最後的安可~"蕭煌奇跳舞了"!!!


你能想像一個看不到的人要怎麼學跳舞~他要花多少時間跟心血!!

看著台上的蕭煌奇雖然跳的不是很準最後ENDING動作還做錯了!

可是卻讓我由衷的佩服他~看著他這麼努力呈現出來的表演~

我覺得我很慚愧....

我身體健康什麼都好好的~現在到底有什麼作為??

蕭煌奇1976年出生 1981-1976=5 所以說蕭煌奇他才65年次大我五歲~

他熱衷於投身各種社會服務工作,由於長年至監獄、校園、社區等地從事感化教育、特教及社教等工作

1999年被選為臺灣區十大傑出青年

他認為盲人除了看不見之外,一樣有權力、也有能力實現夢想,他要用豐富的詞曲創作來歌頌人生,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創作的音樂!

今年2008他開了他的巡迴演唱會~

他在演唱會上對著他的阿嬤說:阿嬤~我開演唱會了!

阿嬤應該在天上開心的笑著吧~




今晚看到了三位成功的歌手在台上發光發熱

讓我又羨慕又嫉妒~

喜歡唱歌的我~心中百感交集!!

心中一直迴響著一個問題~ 我有機會站在那裡唱歌嗎?

現在坐在電腦面前打這篇網誌的我知道

"想"~沒有用

"做"吧

沒有可不可能

只有想不想做


加油吧~


小鐙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鐙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